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保亭舉辦中小學生織錦現場評比活動 弘揚和傳承黎族傳統文化

2021年11月25日11:52 |
小字號

11月23日上午,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2021年中小學生織錦現場評比活動在保亭中學燈光籃球場舉辦,來自全縣九所學校的91名中小學生參加活動。

此次評比活動分中學組和小學組。活動現場,學生們席地而坐,專心致志地編織著黎錦。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評比活動有不少男同學積極參與其中,男生學習織錦興趣愛好越來越濃。

加茂鎮中心學校學生梁世其:“我覺得非常有意義,可以學習黎族織錦,還可以傳承黎族文化,我非常喜歡。”

據了解,為普及黎錦文化知識,傳授黎族織錦技藝,提高黎錦技術在校園的普及率。近幾年,保亭在各中小學校開辦織錦培訓班,邀請了縣裡非遺傳承人到學校授課,進一步加大黎族織錦學生愛好者的培養力度,弘揚和傳承黎族傳統文化。

保亭縣教育局副局長黃皓:“最近幾年我們中小學生對黎錦的學習興趣不斷地提升,能夠成為一名小織手的同學也越來越多。我們教育局今后會再採取多種方式和手段,努力把我們黎族織錦這門精美的技藝,讓它在學校中更好地傳承,讓它在青少年當中傳承和發揚下去。”(保亭電視台 盆惠婷)

(責編:陳海燕、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