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洋浦:深入推進“查破促”活動 助力企業高質量發展

2021年11月25日14:08 |
小字號

海南“查堵點、破難題、促發展”活動啟動以來,洋浦第一時間部署工作,成立服務專班,對轄區企業實行“一對一”走訪調研,了解企業需求,破解企業發展瓶頸問題,全面提高企業的獲得感、滿意度,助力全區經濟高質量發展。

東方雨虹海南洋浦綠色材料綜合產業項目是洋浦綠色石化新材料產業的龍頭企業。在項目洽談之初,企業提出了原料物流運輸成本高的問題。為此,洋浦工委管委會積極對接區內多家石化企業,解決東方雨虹項目生產所需80%以上的大宗原料問題,原料均可從園區“隔牆供應”,助力項目快速落地洋浦,並每年為企業節省採購和運輸成本約1000萬元。

洋浦東方雨虹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總經理喻飛:非常感謝洋浦工委管委會想企業之所想,急企業之所急,幫我們引進了很多原材料供應商。目前洋浦東方雨虹一期項目已建成投產,我們能夠把生產的防水材料供應給海南全省以及東南亞。

如何當好服務企業的“店小二”洋浦這樣做

成立項目服務專班

為助力項目高效落地投產,洋浦工委管委會成立項目服務專班,建立從招商接洽、項目選址、土地供應、開工建設、竣工驗收、投產運營等都有專人負責的工作機制,做到“有事必應、無事不擾”。

政企座談會

每半年召開一次企業座談會,集中聽取企業的困難和訴求,逐項研究予以解決。在今年9月召開的座談會上,30家企業提出了73項訴求,截至目前,已解決海南煉化“土地置換”、玉玲瓏“以備案制完稅入區先行加工”、聖庄科技“境外貨物先入區后檢測”等46項訴求。

成效明顯

在洋浦“查破促”活動的深入推進下,開發區經濟呈現良好發展態勢,第一、二、三季度均獲評全省主要經濟指標綜合類“最佳實踐獎”第一名,地區生產總值、固定資產投資增速持續保持全省第一,第三季度外貿進出口值增速全省第一。

下一步計劃

洋浦將結合“查破促”活動,以優化營商環境為核心,圍繞開工建設、項目審批、工程建設、生產運營等環節做好服務,繼續在優化政企溝通、要素保障等方面下功夫,為自貿港先行區示范區建設提供有力支撐。(洋浦政務)

(責編:陳海燕、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