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先退后審當天辦結 “中國洋浦港”6艘國際船舶獲2.84億元退稅

2021年11月25日14:29 |
小字號

記者從洋浦航運辦獲悉,以“中國洋浦港”為船籍港登記注冊的30艘國際船舶中,有6艘船舶符合退稅條件。截至目前,6艘船舶已完成退稅,退稅金額2.84億元。

在海南中遠海運能源運輸有限公司,該公司負責人告訴記者,得益於洋浦“國際運輸船舶出口退稅稅庫聯動先退后審”制度創新舉措,目前該公司在國內建造從事國際運輸的8艘船舶中,已有6艘船舶完成退稅。在目前的航運市場,特別是國際油運市場低迷時期,大大減輕了企業資金成本壓力。

為貫徹落實好“國際運輸船舶出口退稅稅庫聯動先退后審”制度創新,洋浦專門成立工作小組,主動上門服務,指導企業按照規定辦理船舶退稅備案和退稅申請等相關工作,基本實現當日申請當日退稅,有力推動了“中國洋浦港”船籍港建設。

2020年6月1日以來,洋浦新增航運產業相關市場主體超360家,新增海事登記船舶超160艘,載重噸共計745.98萬噸,其中30艘為“中國洋浦港”國際船舶,達483.6萬載重噸。(洋浦政務)

(責編:陳海燕、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