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瓊海建成24個平價菜便民網點 預計12月中旬全部投入運營

記者袁宇 通訊員彭子娥
2021年11月26日08:52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瓊海建成24個平價菜便民網點

11月25日,記者從瓊海市政府有關部門獲悉,該市為有效穩控蔬菜價格,已在全市建成24個平價菜供應網點,預計在12月中旬全部投入運營,讓群眾在家門口就能買到價格實惠、質量放心的蔬菜。

記者了解到,截至目前,瓊海市24個平價菜網點已經完成建設並有13個已投入運營,其余11個正在積極推進中,計劃12月中旬全部完成。

瓊海市供銷社相關負責人介紹,24個平價菜網點中,有18個設置在嘉積鎮,另外6個設置在博鰲鎮、中原鎮等鄉鎮,網點建設借助了市場、超市以及供銷為農服務中心等,盡可能多地覆蓋更多群眾,滿足更多群眾的需求。

瓊海市政府今年明確,除要建成營運24個平價蔬菜網點外,還要實現平價菜銷售量市場份額佔全市份額15%以上,並使得今年“15+N”種基本蔬菜平均售價較去年下降0.5元/斤。

博鰲鎮千百匯超市與瓊海市供銷社簽約成為博鰲鎮平價菜供應點之一。該超市相關負責人魏志恆透露,在市供銷社的支持下,生鮮方面銷售量好了很多,“我們的價格一般會比外面市場銷售低20%,根據銷售數據來看,銷售量提高了30%到50%”。

瓊海市商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該局將加強監管與巡查,完善明碼標價制度、建立電子交易體系、組建聯合監管小組和增強人員力量,通過完善批發市場、農貿市場公示牌、公示欄及明碼標價牌,保障消費者的合法權益。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