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積極開展防范電信詐騙警示教育宣傳

儋州:筑牢“防火牆”守好“錢袋子”

記者劉襲 特約記者李珂
2021年11月26日09:08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筑牢“防火牆”守好“錢袋子”

儋州市一度是全國聞名的電信詐騙重災區,那大鎮黨委把動員市民下載“國家反詐中心”客戶端、防范電信詐騙列為為民辦實事事項,確保打擊電信詐騙出成果、見實效,守護好市民的“錢袋子”。今年截至11月24日,那大鎮“國家反詐中心”客戶端下載注冊6.48萬余人,總體注冊率達33.54%﹔實名認証5.27萬余人,提前1個月完成省市下達的下載注冊人數、實名認証人數任務﹔轄區派出所破獲電信詐騙案件68宗,抓獲嫌疑人79人,刑拘72人。

“那大鎮黨委貫徹落實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維護社會公平正義。大力解決群眾防范電信詐騙難題,不讓群眾財產受損失。”那大鎮黨委副書記徐少華說,近日連續舉辦10場“國家反詐”文藝晚會,安排“反電信詐騙”主題的精彩節目。由老年人志願服務隊、派出所民警到各村(社區)開展防范電信詐騙宣講活動。邀請市公安局警員到各村(社區)舉辦宣講活動,重點向中老年市民講解保健品詐騙、投資理財詐騙等,截至11月25日已舉辦16場。市民符某今年8月初被電信詐騙5560元,案件告破追回被詐騙錢款之后,他立即下載注冊“國家反詐中心”客戶端,他說:“早有‘國家反詐中心’客戶端,就不會被騙了。”

大學生是電信詐騙重點受害群體。“海南大學儋州校區師生5000多人下載注冊‘國家反詐中心’客戶端,基本上實現目標群體全覆蓋。”儋州市寶島派出所負責人王海軍說,定期向師生通報學生被騙案件,開展警示宣傳教育,及時對受害學生進行心理輔導。今年截至目前,校區共發生電信詐騙案件21起,相比2020年下降70%。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