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洋浦:“黨建+網格化”激發活力 構建基層治理新格局

2021年11月26日23:47 |
小字號

洋浦推行黨建網格化管理,推動治理資源向基層下沉,各村、社區劃分若干網格,選優配強網格員,探索“共駐共建”“點對點服務”工作模式,逐步構建規模合理、覆蓋全面的基層治理服務新格局,讓基層治理在黨建引領下煥發出新的活力。

作為洋浦黨建網格化管理示范點,西照村黨支部把黨員、村小組干部、入黨積極分子充分調動起來,形成三級網格,每名黨員干部包點聯系農戶,聽取群眾訴求,解決他們的急難愁盼問題。據介紹,西照村黨支部的黨建網格化管理劃分成了7個黨小組,共有29名黨員,把全村將近700戶4000人全部納入網格中管理。

前段時間,受台風天氣影響,大雨過后深悅村道路泥濘不堪,村民出行困難。了解到村民的訴求后,包點干部將情況反映給西照村黨支部並在第一時間聯系區內愛心企業,運來石料將深悅村主要巷道鋪平,方便村民出行,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評。

千方百計為群眾排憂解難,實實在在了解民情、解決民生問題,讓群眾從好事、實事中感受到黨員們服務於民的宗旨,這正是推進基層黨建網格化管理的初衷。目前,洋浦已經初步實現了管理全覆蓋、服務零縫隙,基本實現基層黨建扁平化、精細化、科學化。

(洋浦政務)

(責編:劉楊、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