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儋州市首台企業信用報告自助查詢機正式啟用

2021年11月26日23:51 |
小字號

近日,儋州市首台企業信用報告自助查詢機在中國人民銀行儋州市中心支行正式啟用,這是儋州市中支積極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持續優化全市征信查詢服務質效的又一重要舉措。轄區內所有企業均可前往辦理信用報告自助查詢業務,隻需通過“下載電子營業執照”“掃描自助查詢機二維碼”“拍照驗証查詢人員身份”“打印企業信用報告”等4步即可完成自助查詢。

據了解,2020年儋州市中支全年企業信用報告查詢量較2016年漲幅高達10倍。此前,企業獲取信用報告主要有兩個渠道:一是前往人民銀行分支機構征信查詢櫃台進行辦理﹔二是通過部分銀行的網銀、手機銀行在線查詢。與櫃台查詢相比,自助查詢更加便捷,服務更加高效,同時豐富了電子証照的應用場景,進一步完善了營商環境建設,全程自助操作,無需人工審核、掃碼影像資料等環節,可大幅縮短查詢時間,進一步提升查詢體驗。企業申請材料大量減少,全程電子化,無需任何紙質材料,其電子營業執照實時驗証、在線授權辦事人、人臉識別等多重安全措施杜絕了無授權和不規范查詢,同時可減少人員聚集,利於疫情防控,提高查詢保密性和安全性。

下一階段,儋州市中支將持續擴大試點,繼續優化自助查詢機投放,擬計劃在洋浦地區增設1台企業信用報告自助查詢機,加大線上查詢宣傳推廣,讓更多的社會公眾感受到創新帶來的便利,為經濟高質量發展增添助力。

(來源:儋州市融媒體中心)

(責編:劉楊、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