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昌江今年計劃種植冬季瓜菜14.5萬畝

2021年11月26日09:18 |
小字號

眼下正值冬季瓜菜的種植期,記者從昌江黎族自治縣農業農村局了解到,今年昌江冬季瓜菜種植已全面鋪開,全縣計劃種植冬季瓜菜14.5萬畝。

工人們正忙著給黃瓜苗吊蔓。何遠駿攝

在烏烈鎮峨港田洋常年蔬菜基地,工人們正忙著給黃瓜苗吊蔓。據了解,該基地總面積3160畝,目前共種植了黃瓜、豆角、南瓜、蘆筍等瓜菜,主要供應昌江“菜籃子”。

海南昌墾農業科技開發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史歐陽說,將繼續做好蔬菜供應保障工作,特別是春節期間的蔬菜供應。

在烏烈鎮峨港村種植戶自家的種植基地裡,辣椒等冬季瓜菜長勢良好,種植戶們正忙碌地進行除草、施肥等管理工作,一派繁忙的冬種景象。種植戶符大哥告訴記者,去年辣椒價格飄紅讓他今年干勁十足,今年又種植了30多畝,預計12月底可以採摘上市。

烏烈鎮峨港村辣椒種植戶符世江說,因為今年的雨水多,影響了辣椒種植。去年的行情還不錯,希望今年收成能比去年好。

據了解,今年昌江計劃種植冬種瓜菜14.5萬畝,目前已完成種植8.33萬畝。為推進冬季瓜菜種植,昌江印發了《昌江黎族自治縣2021年冬季瓜菜產銷工作指導意見》,組織各鄉鎮分管領導及業務人員召開動員部署會和推進會。同時組織農技部門技術人員深入田間地頭實地指導農戶種植技術,對各生產企業、合作社也不定期開展相關種植指導。此外,還加強對出島瓜菜進行質量安全檢驗檢測和農藥殘留檢測,瓜菜100%憑証出島,確保冬季瓜菜質量安全。(昌江縣融媒體中心  鐘瀟虹 鐘文)

(責編:陳海燕、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