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樂城開啟臨床急需進口藥品使用批量審批新模式

5種藥品共計223盒(瓶)申請使用獲批 

記者蘇慶明 通訊員齊東峰
2021年11月29日09:12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樂城開啟臨床急需進口藥品使用批量審批新模式

11月26日,海南省藥監局批准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游先行區3所醫療機構申請使用RAVICTI、CRESEMBA膠囊和注射劑、PADCEV、ENHERTU等5種臨床急需進口藥品共計223盒(瓶),系該局針對樂城首次同時批准多個臨床急需進口藥品批量使用,進一步助力樂城實現“病人等藥”向“藥等病人”轉變。

省藥監局有關負責人說,隨著特許政策的深化實施、樂城先行區的快速發展及特許藥械藥品監管水平的不斷提升,醫療機構和患者提出了進一步增加特許藥械政策惠及性、覆蓋面和便捷性的期望,“一個患者批一次”的審批模式,已無法完全滿足先行區醫療機構群體性用藥用械的使用需求。不久前,省藥監局聯合省衛健委和海口海關印發了《關於進一步優化監管服務支持海南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游先行區高質量發展若干措施的通知》,明確將簡化臨床急需進口藥品醫療器械審批流程,優化審批模式,提升監管服務效能,便利公眾及時使用臨床急需進口藥品醫療器械。

據了解,省藥監局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作風整頓建設年和“查堵點、破難題、促發展”活動精神,將“創新監管服務,促進樂城高質量發展”作為全局重點課題,成立工作專班,多次赴樂城先行區調研聽取特許藥械政策實施意見和建議,出台改革創新舉措,進一步釋放了政策效能。

下一步,省藥監局將指導樂城先行區用好用足臨床急需進口藥品政策,嚴守臨床急需進口藥品安全底線,加速引進國際創新藥品,不斷滿足人民用藥需求,助力樂城先行區提速發展。

(責編:蔣成柳、陳海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