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儋州那大鎮:創新無人機防控 打贏藍天保衛戰

2021年11月29日10:12 |
小字號

為做好農村秸稈焚燒防控工作,保障優良空氣環境,堅決打贏藍天保衛戰,儋州那大鎮積極探索創新防控舉措,引進無人機參與秸稈焚燒防控工作。

“我們用四架無人機從高空航拍,同步對鎮域進行全覆蓋巡查。”那大鎮黨委挂職副書記、副鎮長杜滔說,採用無人機防控,進一步提高了巡查效率,做到了秸稈焚燒現象早發現、早控制、早查處,切實提高了預警能力,形成了秸稈禁燒的高壓態勢。

杜滔告訴記者,那大鎮除了採用無人機防控,還採取地面人員與媒體宣傳的防控舉措,構建“技防+人防+宣傳”相結合模式開展巡查管控,全面提升鎮域環境空氣質量,扎實做好大氣污染防治工作,堅決打贏藍天保衛戰。

據了解,那大鎮開展無人機巡查以來,共發現秸稈焚燒行為9處,全部都已第一時間進行扑滅。

(來源:儋州市融媒體中心)

(責編:劉楊、陳海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