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減負不減質 洋浦各中小學多舉措落實“雙減”政策

2021年11月29日10:17 |
小字號

“雙減”政策出台后,洋浦各中小學通過提高課堂效率、探索作業管理減量增效、開展多樣化的課后服務,讓孩子們學得更開心,家長更放心。

為有效減輕學生作業負擔,洋浦第一小學聚焦教學活動、作業設計,根據不同階段、年齡學生實際情況因材施教,布置分層、彈性、個性化作業,一、二年級學生不布置書面家庭作業,三至六年級作業總量不超過60分鐘,基礎薄弱的學生“管吃飽”完成基礎作業,基礎較好的學生則在“吃飽”的基礎上“管吃好”,引導學生做一些拓展思維類作業。

洋浦第一小學教師湯召梅告訴記者:“學校會根據每個班學生的學情和學科的特點進行教學設計。在作業的布置方面,一般是分層布置作業,基礎作業加上一些拓展性作業,拓展學生的思維,發展學生能力。”

減負不等於減教學質量,洋浦實驗小學認真研究新的教學模式,精心選取教學內容,不斷提升教學質量。例如針對學生的實際情況,選取練習題中的易錯點、難點和重點進行布置,精簡作業量,達到減負不減質的效果。

洋浦實驗小學教務處副主任陳新穎稱:“充分利用課后服務的時間進行分層次地輔導和訓練,能促進學生各個層次、各個方向更好地發展。”

此外,洋浦各中小學立足於學校特色,根據學生興趣愛好開展多樣化的課后服務,包含作業輔導、繪畫、書法、舞蹈、音樂、體育等內容,減輕學生作業負擔的同時培養學生的興趣愛好,充分挖掘學生的個性潛能。

(洋浦政務)

(責編:劉楊、陳海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