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洋浦:大力推行“極簡審批”為項目建設賦能

2021年11月29日10:20 |
小字號

《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總體方案》發布以來,洋浦行政審批局以極簡審批為改革導向,聚焦關鍵環節和突出問題,全力精簡項目審批環節、材料,壓縮審批時間,為優化營商環境、助推項目建設、促進高質量發展提供了有力支撐。

“項目能盡早開工要感謝洋浦行政審批局的審批速度。”海南新傲科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安全總監李超貴感慨地說,在項目辦理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証和施工許可証時,早上提交材料,當天下午就審批完了。

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是推進政府職能轉變和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的重要內容。洋浦在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的基礎上推行極簡審批,大幅縮短工程建設項目審批時限。落戶洋浦的一大批項目實現審批提速、建設提速、投產提速。

從去年6月至今,洋浦行政審批局受理辦件:

立項用地許可階段347件,平均審批用時2.04個工作日,較承諾辦結時限縮短近19個工作日﹔

工程建設許可階段315件,平均審批用時2.31個工作日,較承諾辦結時限縮短近18個工作日﹔

施工許可階段358件,平均審批用時1.15個工作日,較承諾辦結時限縮短近21個工作日﹔

竣工驗收階段80件,平均審批時限2.26個工作日,較承諾辦結時限縮短近8個工作日。

(責編:劉楊、陳海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