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領略非遺風採!海南黎錦、藤編亮相首屆中國(武漢)文化旅游博覽會

2021年11月29日21:20 | 來源:保亭宣傳
小字號

11月26日至11月28日,首屆中國(武漢)文化旅游博覽會在武漢國際博覽中心舉辦。海南保亭傳統工藝工作站及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非遺中心受邀參與,攜黎錦、藤編產品亮相海南展區,為文博會帶去海南元素。

在此次文博會上,傳統工藝工作站展出了海南黎錦、藤編等產品,吸引了廣大參展商和游客的關注。特別是黎錦活態展示和雙面繡的現場精彩演示吸引了不少群眾駐足觀看。展區動靜態結合,充分展示了黎錦多年來的傳承成果。

活動現場,傳承人向游客介紹了黎錦悠久綿長的歷史、蘊含的獨特文化,游客聽得津津有味。

來自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南林村委會什丁村的高會娟,是保亭第一批縣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黎族藤竹編織技藝”代表性傳承人。在本次文博會上,高會娟帶來了不少新穎時尚的藤編制品,小巧精致的產品受到不少群眾喜愛。高會娟表示,隻要有機會走出去,她都會積極參與,展示藤編技藝,把黎族的藤編技藝傳承下去、推廣出去,讓更多的人認識藤編,喜愛藤編。

(責編:潘惠文、陳海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