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非遺進校園 文脈永傳承 保亭舉辦黎族竹木器樂進校園成果匯報演出

2021年11月30日20:35 | 來源:保亭宣傳
小字號

  11月28日晚,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黎族竹木器樂進校園成果匯報演出在保亭中學報告廳拉開帷幕,來自5所中學的學生們通過集中展示表演,匯報近期的學習成果。

  演出在器樂合奏《黎家變了樣》中拉來帷幕。隨后,樂器合奏《春到黎鄉》、《詩畫黎鄉好風光》、《慶豐年》等節目依次登台亮相,學生們熟練地演奏著鼻簫、口拜、唎咧等黎族傳統樂器,一曲曲優美的旋律響徹整個校園。

  據了解,目前保亭共有保亭中學、保亭思源實驗學校(初中部)、首都師范大學海南保亭實驗中學、新政鎮初級中學、三道鎮初級中學、民族中學6所中學開展黎族竹木器樂進校園工作,旨在保亭的青少年人群中宣傳優秀傳統民族文化,培育一批青少年黎族竹木器樂傳承人,讓優秀傳統文化在青少年人群中扎根發芽,推動保亭中小學生美育特色化高質量發展。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