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昌江全力推進生活垃圾分類試點工作

2021年12月03日09:34 |
小字號

為加快推進生活垃圾分類試點工作,加快建成昌江垃圾分類試點示范區,今年以來,昌江堅持試點先行、宣傳引領、全民參與的思路舉措,在縣城石碌東風社區、城北社區、礦建社區3個社區設立生活垃圾分類試點,逐步推動生活垃圾分類進社區、入小區,推動形成新的生活文明,共建美好家園、共創美好生活。

11月30日晚上,記者在縣城石碌木棉苑小區看到,智能分類垃圾屋設置在小區大門口顯眼處。垃圾屋內廚余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投放口標識清楚,引導居民分類投放垃圾。此外,垃圾屋還設有“可回收物”“大件再生資源中轉站”、洗手池等。

據介紹,縣環境衛生清潔管理站與運管企業昌江海威環保有限公司組成志願者督導指導隊伍,定期對各垃圾分類試點示范區開展督導檢查工作,同時宣傳垃圾分類知識,指導居民正確投放垃圾,引導居民養成垃圾分類的好習慣。

“垃圾分類這個做法真好,可以把環境、把生態搞好。我們每人都應該全力支持,逐步逐步學,一步步做好,盡量把它垃圾分細”。石碌鎮居民王明彥說

據了解,今年10月,昌江城區正式在東風社區、城北社區、礦建社區3個社區范圍內的紅林小區、縣環衛站宿舍、礦建居委會、木棉苑小區,以及縣民族中學等地開展生活垃圾分類試點工作,通過懸挂垃圾分類橫幅,擺設宣傳攤位,發放宣傳手冊及廚余垃圾桶,開展“垃圾分類走進小區”宣傳活動等,不斷擴大群眾知曉率、參與率,大力營造生活垃圾分類的良好氛圍,努力實現可持續、可推廣的生活垃圾分類模式,為高水平建設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提供有力支撐。

“我們昌江縣主城區已建成4座標准化的智能分類垃圾屋,以及2座垃圾分類亭。正在建設中的有44座垃圾分類亭,爭取在2022年1月完成主城區公共區域的垃圾分類亭建設”。縣環境衛生清潔管理站副站長陳雄說。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