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儋州市優化營商環境工作專班辦公室揭牌啟用

2021年12月03日09:41 |
小字號

12月1日,儋州市優化營商環境工作專班辦公室在市政務服務中心揭牌啟用,旨在進一步加強優化營商環境工作的統籌協調、系統謀劃、督查落實、快速應對,推動提升營商環境便利度,解決難點堵點問題,增強服務企業能力,優化法治政策環境,全力把營商環境打造成為儋州的核心競爭力。

市委副書記、市長鄒廣,市委常委李愛華,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市政府秘書長林春曉,副市長朱江出席揭牌儀式並一同揭牌。

揭牌儀式后,市優化營商環境工作專班召開座談會。李愛華在會上要求,要圍繞深化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改革,持續推進優化營商環境的步伐,以簡化程序為出發點,以便民利企為落腳點,持續推進許可流程再造,許可環節優化,精心打造辦事流程高速,辦事效率高效,群眾滿意的發展環境。要以營商環境評價排名前列的地區為標杆,不斷拓寬儋州營商環境改革創新范圍領域,突出制度創新,完善體制機制,持續提升制度供給、服務供給、要素供給能力。要用好督查問責“利劍”,加強對重點工作的督查監督,對優化營商環境重視不夠、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的單位和個人,嚴肅追責問責。

據悉,市優化營商環境工作專班辦公室內設綜合協調組、督查督辦組、改革協調組3個工作組。此外,工作專班還成立行政審批制度改革和政務服務專項工作小組、商事制度改革和加強事中事后監管專項工作小組、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專項工作小組、登記財產專項工作小組、服務企業發展專項工作小組、法治化營商環境專項工作小組六個專項工作組,負責具體推進營商環境相關指標優化提升和重點改革任務落實。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