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實名曝光!海口交警公布一批醉駕違法名單

2021年12月04日08:11 | 來源:南海網
小字號

 

12月3日,海口公安交警曝光一批近期醉駕人員名單。海口交警提示:酒后駕駛是在以身犯險,觸碰法律底線,這既是對自己的生命安全不負責任,也是對他人的生命安全不負責任。請廣大駕駛人,自覺遵守交通法規,杜絕酒駕,安全文明行駛。

據介紹,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條規定:飲酒后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6個月機動車駕駛証,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后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后駕駛機動車的,處10日以下拘留,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証﹔飲酒后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15日拘留,並處5000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証,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証。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証,依法追究刑事責任﹔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証﹔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証,依法追究刑事責任﹔10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証,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証后,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海口交警提供名單

 

(責編:劉瀚濤、陳海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