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提高“硬待遇” 做好“軟保障” 文昌市多措並舉推動招才引智工作

2021年12月05日19:19 |
小字號

建設海南自貿港,人才是重要基礎和關鍵支撐。近年來,文昌市高度重視招才引智工作,立足服務海南自貿港建設大局和文昌高質量發展要求,堅持人才引進和人才培養“雙輪驅動”,打造高質量發展人才新高地。今年文昌市積極響應、參與“2021年海南自由貿易港招才引智活動”,主動對接服務用人單位,廣泛征集人才崗位,及時對外發布人才崗位需求,吸引各方人才匯聚文昌。

圍繞聚四方之才招才引智活動,文昌市多措並舉,引進各類緊缺急需人才,同步抓好本土人才培育工作,引育融合不斷提高人才隊伍整體水平。經線上線下多種方式廣泛宣傳,引導全市各用人單位積極響應招才引智活動,全市招聘崗位1316個,年薪十萬以上的崗位81個,其中已招聘事業單位304人。柔性引進一批高層次衛生技術人才,3家市直醫院通過短期坐診、業務教學等方式柔性引進高層次衛生技術人才13名,其中國務院特殊津貼專家1名,形成了高低搭配、全職柔性互補的復合型引才體系。

清華大學附屬垂楊柳醫院感染科主任醫師涂銀萍:“希望這種柔性引進人才計劃一直辦下去,然后我們也能受益,當地的老百姓也能受益,醫院水平也會得到一定的提高。”

首都醫科大學宣武醫院放射科副主任醫師林珊:“我覺得(短期坐診、業務教學)是非常好的,隻有通過交流才能知道外邊的世界是怎麼樣的,這裡的大夫出去學習交流機會可能比較少,通過交流他們會知道外邊大城市的工作模式,是怎麼樣的工作環境,面對的是什麼樣的病人、病種,對自己的工作環境會有更好的認識(以及)工作前景。”

同時,文昌市還強化支持政策落實力度,按服務事項分類編印市人才服務工作指南,推行“承諾制”“容缺制”簡化審批程序。做好人才資金保障,發放偏遠鄉村教師生活補貼83.04萬元,發放5家名師工作室經費25萬元,上半年以來全市已受理住房補貼申請124人,發放住房補貼78.325萬元,受理人才落戶71人。

文昌市融媒體中心記者符式飛:“此外,文昌市依托‘文昌人才’公眾號,在線上採取多種形式開展宣傳工作,開設自貿港人才政策問答專欄,將常用人才服務保障政策的辦理流程及咨詢方式定期分批推送,擴大了人才政策的宣傳范圍。”

接下來,文昌市將繼續組織各職能部門,建立人才溝通協調常態化機制,創建市級人才創業孵化基地,扶持各類人才創業帶動就業,助力大中專畢業生創新創業,對人才“拎包創業”提供便利。同時加大技能人才培訓力度,鼓勵和發動技能人才參加省級技能大賽。(文昌市廣播電視台)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