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文昌市委網信辦開展網絡安全志願服務宣傳活動

2021年12月05日19:24 |
小字號

2021年12月5日是第36個國際志願者日,文昌市委網信辦聯合文昌市志願服務指導中心在文昌公園開展網絡安全志願宣傳活動。

在公園開展活動現場

活動的開展旨在加強宣傳《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信息保護法》和提升防范電信網絡詐騙等方面知識技能。

活動現場,市委網信辦工作人員組織志願者力量,以現場向群眾發放公安部公開58種常見電信網絡詐騙手法、一圖讀懂《個人信息保護法》、《中華人民共和國網絡安全法》等宣傳折頁,在現場工作人員還向群眾普及了網絡信息安全法律知識、講解了如何防范電信網絡詐騙和解讀了《個人信息保護法》等網絡安全相關法律知識,增強群眾的個人信息保護意識和防范網絡詐騙能力,宣傳活動進一步引導群眾妥善運用及保護個人信息,提高網絡安全風險識別和自我保護能力。另外,現場還指導市民群眾如何掃碼安裝國家反詐中心APP。

今年以來,文昌市委網信辦組織開展了文明上網志願服務活動、2021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系列宣傳活動、淨網專項行動以及新形勢下網絡輿情特點及應對等培訓活動,扎實推進網絡綜合治理工作,讓文昌市廣大干部、群眾對網絡安全有了新的認識,樹立正確網絡安全觀,守法自律,自覺維護網絡安全,促進網絡輿論環境健康有序發展。(文昌市委宣傳部 小何)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