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海醫二院組織醫療專家團隊深入保亭義診 免費向村民贈藥

2021年12月05日20:41 |
小字號

“關愛身體健康,幸福千萬家。”11月27日,海南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簡稱“海醫二院”)組織醫療專家團隊奔赴保亭黎族自治縣六弓鄉奮發村,開展主題義診活動。

當天下午,海醫二院黨委副書記張雲霞率醫療隊抵達村委會,已等候就醫的村民們熱情歡迎。義診團隊為前來看診的村民一一測量血壓、心率,耐心詢問疾病史及健康狀況,指導用藥並囑咐其日常保健,或則指導其赴醫院就醫。他們根據患者的身體狀況,耐心開展健康宣教,提出診療及保健方案,並附贈了免費藥品。

此次活動累計診療80余人次,免費測量血壓、心率近百人,贈送藥品價值近千元。

據了解,按照省教育廳2021年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定點幫扶工作部署,海南醫學院學校黨委委派海醫二院開展此次活動。根據當地居民風濕性疾病、老年慢性病等患病特點,該院精心選派心血管內科劉先霞、消化內科韋玲、康復科史麗、老年病科黃明龍、風濕免疫科邢詒喜五位專家組成義診團隊,為當地村民帶去健康關愛。

海醫二院組織醫療專家團隊深入保亭義診,免費向村民贈藥。

省教育廳范緒鋒副廳長與張雲霞副書記、駐村干部、村隊長等干部群眾深入交流,了解村衛生室建設、家庭醫生簽約、村健康教育等工作開展情況,分享好做法、好經驗。

在范副廳長的見証下,由張雲霞副書記代表學校將義診藥品全數贈送給奮發村村委,以完善村衛生室常用藥品儲備,緩解其缺醫少藥的現狀。(海醫二院宣傳科 文/圖)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