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儋州修訂管理辦法 80歲以上老人享受高齡津貼

特約記者李珂 通訊員林曉雲
2021年12月06日08:10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近日,儋州市政府出台2021年新修訂80周歲以上老年人高齡津貼發放管理辦法,儋州市戶籍且年齡滿80周歲以上的老年人(含80周歲),均可享受高齡津貼。

  從2021年12月1日起,儋州市戶籍且年齡滿80周歲以上的老年人(含80周歲)享受高齡津貼標准:80至89周歲的老年人每月70元﹔90至99周歲的老年人每月100元﹔100周歲以上(含100周歲)的老年人每月700元(含省補貼500元,市補貼200元)。領取社保養老金和特殊群體的高齡老人均可享受高齡津貼。享受高齡津貼補貼的老年人去世或戶口遷出本行政區域,其親屬或受委托人應及時向戶籍所在地的居委會(村委會)申報,居委會(村委會)應及時將變動信息上報鎮,高齡津貼從老年人去世或戶口遷出本行政區域的次月起停發。已享受高齡津貼的老年人從89周歲增齡至90周歲,或從99周歲增齡至100周歲,無須再次提交申請,並於滿齡當月起自動按新標准發放。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