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澄邁扶持返鄉入鄉大學生自主創業活動落幕

記者高懿
2021年12月06日08:11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近日,由澄邁縣委組織部主辦,澄邁縣委人才發展局承辦的澄邁縣第六期扶持返鄉入鄉大學生自主創業暨第二期扶持農村黨員自主創業答辯在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多功能廳舉行。

  本次答辯分為“大學生組”和“農村黨員組”,答辯中各參賽代表從產品、團隊、帶動就業、商業模式和發展前景等方面介紹創業項目情況,評委根據產業現狀和前景等進行互動問答。現場氣氛熱烈,參賽代表們的精彩表現贏得觀眾陣陣掌聲。

  本次自主創業評選工作在以往扶持返鄉大學生自主創業工作基礎上進行創新,全面取消對創業人員的戶籍限制,將入鄉創業大學生納入扶持范圍,同時增設優秀農村黨員自主創業扶持項目。評選歷時近3個月,經過資格審查、實地評審等環節,從52個申報項目中選出23個大學生項目和11個農村黨員項目,涉及休閑農庄、旅游綜合開發、電子商務、畜牧養殖、農作物種植等領域。后期,經評選產生的優秀創業人才,可以享受資金扶持、資金獎勵、金融支持、創業培訓、創業孵化等5方面扶持內容,為優秀創業人才提供從創業“第一桶金”到有針對性“一企一策”的全方位扶持。

  據了解,澄邁縣扶持返鄉大學生自主創業成效顯著,自2013年該活動實施以來,澄邁縣累計投入1066萬元,共扶持241名返鄉入鄉大學生。據澄邁縣委組織部有關負責人介紹,通過本次評選活動,將進一步擴大扶持自主創業活動的影響力和覆蓋面,幫助返鄉入鄉創業人才扎根鄉村,從事農村一二三產業,通過自主創業,帶動脫貧戶就業,實現當地農民致富,助推農村經濟發展,成為澄邁縣鄉村振興的一支重要力量。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