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急難愁盼|海南文昌:網友多次討薪遭拒 一條留言助其要回拖欠工資

2021年12月06日14:39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近期,海南文昌一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留言,反映文昌一項目總包單位宣布停工,項目部解散,勞務公司隻支付了其五千元,尚有九千元拒絕支付,多次打電話要求支付工資均遭到拒絕,望助其解決欠薪問題。接到網友留言后,文昌市綜合行政執法局高度重視,立即組織執法人員核實處理,並於12月6日作出回復。回復稱,由於施工單位沒有支付勞務公司工程款,導致拖欠工資。經文昌市綜合行政執法局勞動監察應急行政執法大隊協調,勞務公司已於2021年12月1日支付剩余工資9000元。【留言原文鏈接

留言截圖

留言原文

我是2021年9月10日受聘海南留富樂勞務服務有限公司,上班半個月后,我們要求簽訂勞動合同,但公司拒絕。十月六日由於總包單位河南拓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宣布停工,我們項目部解散,公司隻支付了我五千元,尚有九千元拒絕支付,以下附上當時項目部負責人簽字的付款憑証,實際承包人拒絕簽字。無可奈何,我隻好離開文昌去別的地方謀生,多次打電話要求支付我的工資,均遭到拒絕,無可奈何,但望上級領導為我做主,不勝感激之至!

回復原文

文昌市綜合行政執法局

您的留言我局已收悉,您反映“海南留富樂勞務服務有限公司拖欠工資九千元,多次請求支付工資均遭到拒絕”的問題(交辦編號:591025)我局高度重視,立即組織執法人員核實處理,具體情況如下:

經查,涉及的項目是“浩創明月商業廣場”,建設單位是海南浩創錦盛置業有限公司,施工單位是河南拓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拓野公司),勞務公司是海南留富樂勞務服務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留富樂公司)。反映人從2021年9月10日至2021年10月16日在留富樂公司工作,總工資14000元,留富樂公司已付5000元,尚欠9000元。由於拓野公司沒有支付留富樂公司工程款,導致拖欠工資。

經我局勞動監察應急行政執法大隊協調,留富樂公司已於2021年12月1日支付剩余工資9000元。

下一步,我局會繼續暢通投訴舉報渠道,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強化勞動保障監察工作。

群眾利益無小事

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

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

把您的困難事、煩心事說一說

整理編輯:劉陽陽

(責編:蔣成柳、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