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樂東:科學謀劃發展熱帶特色高效產業 助推鄉村振興

2021年12月06日20:15 |
小字號

11月30日下午,樂東黎族自治縣縣委書記孫世文到佛羅鎮光伏神農農業旅游有限公司哈密瓜產業基地、普英洲花卉園藝有限公司金錢樹基地、尖峰鎮海南柔鳴紅心火龍果有限公司火龍果基地、尖峰花香三角梅產業園和陀興干渠道調研熱帶特色高效農業發展情況。孫世文強調,要立足本地資源優勢,科學謀劃發展熱帶特色高效農業,不斷優化農業產業結構,做精做細優勢產業,促進農業增效、農民增收,以產業發展助推鄉村振興。縣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張韻參加調研。

在佛羅鎮哈密瓜產業基地,孫世文詳細了解哈密瓜產量、種植規模、銷售價格、銷售渠道等情況,並與種植戶就哈密瓜產業發展進行交流。孫世文要求,要充分利用好自然優勢,發展哈密瓜等熱帶特色高效農業,以龍頭企業帶動,以科技為支撐,引領產業發展,尤其要注重培育優良品種,打響品牌,加快推進現代農業高質量發展。在農業生產中,要注重產品安全和環保,生產綠色安全的農產品,提高產品品質,增強農產品的市場競爭力,同時處理好農業廢棄物,保護生態環境。

在佛羅鎮金錢樹基地,孫世文詳細了解金錢樹種植規模、種植技術、銷售情況、市場前景、存在問題等,並要求,全面推進金錢樹標准化生產,不斷提高金錢樹產品質量及效益,擴大種植規模,研發新品種,發展多樣化花卉產業,努力打造佛羅花卉品牌,推進產業園區建設。同時企業要發揮優勢,積極以產業推動鄉村振興,帶動鄉村發展金錢樹產業。

在尖峰鎮火龍果基地,孫世文詢問企業負責人關於火龍果的產量、品質、銷路等情況。並要求,充分發揮龍頭企業帶動作用,利用好企業先進種植技術、市場銷路等優勢,做大做強優勢產業。要著重加強現代化農業生產企業與農戶的利益鏈接,促進農民就業,帶動農民發展產業,增加農民收入。

在尖峰花香三角梅產業園,孫世文詳細了解該三角梅產業園內的三角梅種類和種植規模,並要求加大三角梅花卉培育和產業發展力度,擴大規模,按照產業園區高標准建設,以規劃引領,做到花卉產業有特色、有規模、多元化發展,提升花卉產業高附加值,與尖峰嶺旅游產業相融合,推動樂東高質量發展。

孫世文還察看了陀興干渠道,並要求,要充分利用好水利設施,解決農業生產用水,促進熱帶特色高效農業發展,真正發揮出水利設施的最大效益。

縣委辦(政研室)、農業農村局(南繁局)、縣林業局、佛羅鎮、尖峰鎮等相關單位領導參加調研。(樂東縣廣播電視台)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