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博鰲樂城59個重點項目加快推動“比學趕超、互促共進”

多點開工穿插施工 加班加點大干快干

記者袁宇
2021年12月07日07:44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多點開工穿插施工 加班加點大干快干

12月6日,在海南自貿港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游先行區,博鰲研究型醫院項目(一期)目前已開始局部驗收,計劃本月試運行。現場,8棟樓連成一片,組成“神經元細胞”的獨特造型。

“項目總投資10億元,總建筑面積9萬平方米,投用后不僅承擔醫療任務,還將服務真實世界臨床研究。”博鰲研究型醫院項目副經理蘇大貞說,為了確保項目順利交付,項目近千名工人採用多點開工、穿插施工、24小時輪班倒等方式,加班加點,大干快干,加快推進裝修收尾以及水電建設等。

博鰲研究型醫院項目加快建設也是樂城先行區59個重點項目“比學趕超、互促共進”的一個縮影。樂城先行區管理局產業招商處相關負責人介紹,園區按照“比學趕超”活動要求,全面對接協調,形成對接機制,使得很多項目審批時效大幅提升,降低了建設成本。

愛爾眼科醫院集團是國際化的眼科醫療服務機構,在國內外有700多家醫院。今年4月,海南省引進愛爾博鰲國際眼科中心項目落地樂城。該項目相關負責人表示,項目目前正在進行開業籌備的最后沖刺,院內裝修即將完工,設備進場、人員配備等都在緊鑼密鼓展開,將於本月試營業。

樂城先行區也全力支持、推動重點項目建設,四川大學華西樂城醫院項目即將完成封頂,於明年投入使用﹔上海瑞金醫院首批醫療及管理團隊入駐﹔樂城大橋等項目提前超額完成全年項目推進計劃目標。

截至目前,園區投資500萬元以上項目59個,總投資161.32億元,年度計劃投資23.84億元,目前完成21.02億元,完成率88.17%。

樂城先行區管理局黨委書記、局長顧剛表示,園區將在“比學趕超”中進一步優化服務,積極主動當好聯絡員、招商員、服務員、講解員,用“店小二”精神服務企業發展。把監管與服務相結合,嚴格規范醫療服務行為,牢牢守住醫療安全和藥械安全底線,切實加強園區醫療機構質量管理,保障醫療質量和醫療安全。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