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文昌:甘薯脫毒種苗獲豐收 奏響鄉村振興“致富曲”

2021年12月07日09:10 |
小字號

近年來,文昌市昌洒鎮積極探索產業發展的新舉措,以黨建引領,借助鄉村振興戰略的東風,進一步做大做強特色產業,引進脫毒苗培育企業入駐昌發村,不僅讓村民們看到可以依靠科技發展甘薯產業致富,同時也激發他們發展甘薯的信心和積極性,小小甘薯脫毒苗,奏響鄉村振興“致富曲”。

在文昌市昌洒鎮昌發村的一塊擴繁大田上,文昌春意農業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人們忙得熱火朝天,記者在現場了解到,他們正在開展“西瓜紅”甘薯的割苗工作。在他們身旁擺放的整整齊齊的就是“西瓜紅”甘薯的種苗,如果管理得好,一顆種苗可以種出5至6顆左右的商品薯。

公司組培廠廠長庄偉告訴記者,種苗繁育基地項目一期計劃總投資1000萬元,已完成投資420萬元。同時,公司入駐昌發村后,把300畝撂荒地變成了生產田,每畝土地租金以350元計算,每畝每年遞增10元,平均每年土地租金收入10萬元以上。基地的廠房租賃每年昌發村可收入租金13.65萬元。這也為村民提供了許多就近就業崗位,目前已雇用臨時工人3000多人次,支付工資40萬元。再加上甘薯脫毒苗可用於支持昌洒乃至周邊鄉鎮地瓜種植,進一步促進了文昌市地瓜產業化發展。

文昌市昌洒鎮更新村委會洋坑南村村民符玉梅告訴記者:“一天有160元的工錢,加班費是20元,我們都做了有半年以上了,每天都有活干,希望公司規模越做越大,有工作,有錢賺。”

記者了解到,脫毒甘薯苗,是採用莖尖剝離技術而篩選出來的不含病毒的甘薯苗,種植后,收獲的商品薯口感好,賣相好,產量高,通過高科技育苗實現對病毒的"母嬰阻斷",從源頭上保障農產品的安全,也越來越受到廣大種植戶的歡迎。

(來源:文昌市融媒體中心)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