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東方整合視頻監控點位資源 推進“平安鄉村”建設

記者劉婧姝 特約記者方宇杰 通訊員鐘禎宏
2021年12月08日09:22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為扎實推進鄉村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同時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近期以來,東方整合各鄉鎮(村)視頻監控點位資源,推動“平安鄉村”建設,提升綜合管理能力。

  12月7日,記者在東方市綜治指揮中心看到,電子顯示屏上的監控畫面清晰可見,安裝了監控點位的視頻畫面都已接入綜治指揮中心,隨時實現互聯互通。

  中國電信東方分公司寬帶主管雲維春介紹,在現有視頻監控點位基礎上,主要針對各鄉鎮(村)主要道路、卡口及重要區域的監控點位布置攝像頭,能夠滿足日常監控或人臉及車輛結構化解析需求,同時具有不低於7天的監控回看功能。

  “監控安裝到家門口,安全多了一重保障。”東方市八所鎮居民李德嫻說。

  據了解,目前東方市全市累計完成931個監控點位建設,同時發動居民參與建設天翼看家點位379個,在部分鄉鎮建設解析監控(雲眼)86個,總計完成視頻監控建設點位1396個,並已全部接入到綜治中心。

  值得一提的是,該市綜治中心給轄區內網格員分配了天翼看家手機賬號,網格員通過手機端隨時隨地掌握網格內的公共安全及環境衛生等情況,有效提升了社會綜合治理水平。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