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定安與浙江安吉縣簽訂框架協議結為友好縣

記者葉媛媛
2021年12月08日09:22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12月6日,定安縣與浙江省安吉縣簽訂框架協議,雙方結為友好縣,將在文化旅游、三農發展、園區建設等多個領域建立合作交流機制,共同促進兩地經濟社會繁榮發展。

  根據協議,雙方將依托兩地文化旅游資源,在特色文化開發、旅游行業發展等方面加強溝通與合作,組織開展民宿策劃運營、非遺保護、文藝展演、體育賽事等交流活動,互相推介對方旅游項目和旅游路線,推進兩縣文化旅游產業提檔升級。

  園區建設方面,定安與安吉將推動兩地園區在信息交流、人才培訓、產業集聚、園區規劃和建設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共同探索“雙向飛地”“異地孵化”“共管園區”等跨區域產業合作模式,推進雙方產業做大做強。

  結合兩地緯度、氣候、土地特性等差異性,定安與安吉還將在鄉村資源、農業科技、產品產銷、農村治理、農民增收等方面加強交流,搭建對接交流平台推進鄉村振興。此外,雙方還將圍繞人才交流,推動教育、醫療、公共文化服務、美麗公路建設等公共資源共享等方面開展合作,互相助力實現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定安縣委有關負責人表示,希望雙方以此次結為友好縣為開端,在文化旅游互促、“三農”資源互享、園區建設互利、干部人才互通等領域開展長期友好合作,增進彼此友誼,努力實現互利雙贏、繁榮發展的共同目標,讓更多合作成果惠及兩地人民。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