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昌江七叉鎮:村民學習自救互救知識技能

2021年12月08日19:12 |
小字號

12月7日上午,昌江黎族自治縣七叉鎮在七叉村委會開展現場急救培訓班,面向家庭和個人普及緊急救援的知識與技能,引導村民學習掌握心肺復蘇等自救互救知識技能,提高自救和互救能力。

急救培訓班現場。陳淑嘉攝

培訓邀請了海南省急救醫學培訓中心培訓導師劉仕富進行授課。他向鎮村黨員干部及村民們強調了學習急救知識的意義和掌握急救技能的重要性,深入講解了應急救護基本知識、心肺復蘇術、氣道異物梗阻解救術等急救理論知識,並通過實際演示教學,手把手傳授參訓人員急救技巧,讓大家更有效地掌握了急救常識和相關技能。

據了解,此次培訓時間從6日至8日,覆蓋七叉村、乙洞村、尼下村等村庄,通過多角度、全方位的宣傳培訓,進一步提升村民急救知識普及率,提高現場急救成功率。

七叉鎮七叉村黨支部書記劉結縱說:“通過參加培訓,我們都學會了人工呼吸、心臟復蘇等一些急救技巧。”

(昌江縣融媒體中心  陳淑嘉 李素)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