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保亭供電局開展檳榔樹障清點和高壓線絕緣改造清查行動

2021年12月08日19:21 |
小字號

近日,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供電局聯合各鄉鎮開展檳榔樹障清點和高壓線絕緣改造清查工作,切實消除線路安全隱患,保障群眾生命安全。

在清查現場,什玲供電所對轄區內10KV高壓線下的樹障進行清點、噴漆和拉安全線,並對存在的樹障分類、分線、分區域進行詳細的統計,摸清底數。同時,積極向群眾講解樹障對電力線路和供電設備的潛在威脅,爭取群眾的理解和支持。

什玲鎮供電所所長廖於清:“根據《電力法》的規定,在10KV線路以下的線路走廊兩邊各五米內,嚴禁種植高稈作物。我們近期聯合什玲鎮政府,還有各個村委會小組,目前對大田村委會,抄寨村委會,還有排寮村委會,做檳榔清點和噴漆工作。”

截至目前,縣供電局累計檳榔樹障清點噴漆15918棵,絕緣化改造8.22公裡,無機人巡檢3.76公裡。下一步,將制定詳細的清障方案,及時修剪和砍伐危及安全的樹木,消除線路安全隱患,保障群眾生命安全。

 廖於清說:“下一步我們就進行清理工作,確保我們電力線路的可靠運行做好准備。”

(保亭電視台 吉薇 劉亞片)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