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昌江成立招商服務專班 推進簽約項目落地

記者 張文君 特約記者 黃兆雪
2021年12月09日08:08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服務企業“一對一” 招商引資“心貼心”

“今年項目簽約后,昌江縣政府安排專員給企業提供了‘保姆式’服務,跟蹤辦理了有關事項。多虧他們的幫助,為我們節省了時間成本。目前進展順利,省資規廳正審核項目用地資料。項目預計12月底開工。”12月8日,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有關負責人牛孝民對記者說。

牛孝民所說的“專員”,來自昌江黎族自治縣於今年6月組建的招商服務專班。該專班由昌江縣委組織部從縣行政審批局、縣農業農村局等多個職能部門中抽調的13名優秀年輕干部組成,設置在縣招商引資服務中心。

昌江招商引資服務中心主任洪少明介紹,專班服務專員主要負責企業項目從簽約到落地全周期跟蹤服務,為企業提供一對一的“保姆式”幫辦代辦服務,同時定期收集匯總企業反映問題和有關訴求,統籌、協調有關部門,解決項目推進過程中存在的問題。

今年6月19日,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與昌江有關部門簽約了項目合作協議,計劃在昌江建設新型水泥包裝袋項目。隨后,專班服務專員蘇丹制定了幫辦代辦服務清單,全程跟蹤服務。

“接到指派任務后,我代企業去縣政務服務中心注冊了子公司、去銀行為企業開戶、申請刻章等。並告知企業如何辦理固定資產節能審查、環境影響評估審批等事項。”蘇丹說,在代辦過程中,專員也會做好跟蹤督辦,督促有關部門及時辦理事項。“先要做好前期工作。等到企業拿到項目用地,我就立馬幫企業申請辦理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証和建筑工程施工許可証,實現‘拿地即開工’。”

牛孝民告訴記者,除了幫辦代辦,專員還為企業宣講有關政策,積極與有關職能部門溝通、協調,方便企業辦事。“讓我們企業感受到昌江營商環境越來越好了。”

記者了解到,專班服務專員還根據昌江縣委、縣政府規劃,謀劃包裝招商引資項目,開展各類招商引資活動,對有意向來昌江投資的企業進行對接服務,包含政策宣講、營商環境宣傳等。針對有需求的企業,專員會陪同企業有關人員去意向用地處實地考察,堅定其到昌江投資興業的決心和信心。

“招商服務專班的成立是長期的。旨在加強昌江招商干部隊伍力量,加速重點項目落地達產見效,以實際行動推進昌江招商引資暨‘項目突破攻堅年’活動,為推動昌江經濟高質量發展、助力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提供人才支持和組織保障。”洪少明說。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