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儋州多部門聯合開展專項整治 規范醫療市場秩序 維護群眾健康權益

2021年12月09日11:32 |
小字號

近日,儋州市衛健委、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市委網信辦、市公安局、海南省西部郵政管理局聯合對儋州各醫療美容機構及各類美容場所開展為期9天的專項整治,進一步淨化儋州醫療美容市場,整頓和規范醫療秩序,營造良好就醫環境,保護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

此次活動主要針對醫療美容機構依法執業情況﹔器械、藥品使用情況﹔收費價格公示情況﹔非醫療機構非法開展醫療美容情況﹔發布醫療廣告情況等方面對轄區內涉及美容的場所進行拉網式監督檢查,做到不留死角、不走過場,進一步規范醫療市場秩序,維護人民群眾的健康權益。

據統計,此次專項整治行動共出動檢查人員162人次,檢查醫療機構及涉及美容場所131家次。相關執法單位查處涉及非法醫療美容案件4起,予以行政處罰罰沒款共計38萬元。

“我們將繼續保持高壓態勢,加大打擊力度,並建立和完善長效監管機制,以淨化儋州醫療美容市場服務秩序,切實保護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市衛健委相關負責人介紹,下一步該委將繼續加強同公安、郵政、市場監督管理等相關部門的配合聯動,形成合力,共同打擊非法醫療美容服務行為。同時加大普法宣傳,告知群眾非法醫療美容服務的危害性,提醒群眾在就醫時應選擇到正規的醫療美容服務機構。廣大市民群眾如發現各醫療美容機構及各類美容場所存在違法行為,可撥打聯系電話23313995進行舉報。

(來源:儋州市融媒體中心)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