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首屆碳中和博鰲大會召開 共謀綠色發展 共創低碳生活

2021年12月09日14:07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首屆碳中和博鰲大會現場。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博鰲12月9日電 (李學山)12月8日,首屆碳中和博鰲大會在海南博鰲亞洲論壇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生態環境專家、經濟學家以及企業代表等匯聚博鰲,探討碳中和願景下企業如何做好戰略轉型布局。大會還發布了《中國企業碳中和社會責任研究報告》、碳金融行動工作方案等,共謀綠色發展,共創低碳生活。

首屆碳中和博鰲大會現場。主辦方供圖

首屆碳中和博鰲大會以“碳中和-引領發展之大變局”為主題,重點關注頂層設計和低碳發展技術路線,探討碳中和願景下企業如何做好戰略轉型布局,佔據產業變革的制高點,增強競爭力﹔引領科技創新和產業變革,推動能源結構的轉型升級,共謀綠色發展,共創低碳生活。

首屆碳中和博鰲大會現場。主辦方供圖

本次大會議題內容新穎豐富,學術氛圍濃厚,各行業專家演講議題豐富,多學科交叉碰撞。政府官員、生態環境專家、經濟學家及匯聚低碳領域具有引領性、變革性、前瞻性的企業,開展經驗交融、觀點交鋒、智慧分享,為實現“30·60”雙碳目標和推動綠色低碳循環發展貢獻力量。

大會發布了碳金融行動工作方案,通過整合資源,構建綠色產融生態圈,引導資金要素向低碳、環保、節能領域聚集,把資金要素、資本要素,產業要素緊密結合,最終落實雙碳戰略。

大會還發布了《中國企業碳中和社會責任研究報告》(以下簡稱《報告》),共同推出中國企業碳中和社會責任,並提出中國企業碳中和社會責任評價體系。《報告》認為,企業既是碳排放的主要來源,也是碳減排、改善區域碳排放情況的微觀主體。隨著我國雙碳戰略的不斷深入,企業雙碳工作發展尤其是企業雙碳的定量信息將成為企業持續經營、業績評價和投資決策中不可缺少的重要部分。

大會還發起中國企業踐行碳中和社會責任倡議、發布碳中和服務自律規范共同宣言,並征集“零碳”技術解決方案及典型案例,推廣碳中和先行示范區經驗。

本次大會由中國節能協會與五糧液集團聯合主辦,中國節能協會碳中和專業委員會、北京百川匯澤生態環保有限公司承辦。

(責編:蔣成柳、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