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洋浦:加快推動西部陸海新通道航運樞紐建設

2021年12月10日10:34 |
小字號

12月9日上午,洋浦召開西部陸海新通道航運樞紐建設指揮部第九次會議,會議就如何加快推動西部陸海新通道航運樞紐港擴建工程相關事宜進行交流討論,並部署下一步推動工作。工委書記周軍平、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善和出席會議。工委管委會領導任延新、黃澎、王堅敏參加會議。

會議聽取了交通運輸和海洋局、海南港航控股公司關於西部陸海新通道洋浦國際集裝箱樞紐港擴建工程、航道改擴建工程前期工作進展及工程項目建設計劃等情況匯報。

周軍平指出,在中遠海運集團、海南港航控股公司的大力支持推動下,洋浦順利完成了小鏟灘起步工程能力提升項目、航道疏浚工程建設,並開拓了38條內外貿航線,促進了集裝箱吞吐量迅猛增長,完成115萬標箱,為洋浦的經濟社會和港航產業發展作出了突出貢獻。針對航運企業提出的有關問題和訴求,洋浦相關單位要進行系統梳理,並建立問題台賬,明確各部門職責,細化任務分工,從把事辦成的角度,積極解決企業困難,助力企業發展,加快西部陸海新通道航運樞紐港擴建工程建設。

周軍平強調,洋浦西部陸海新通道航運樞紐港擴建工程是省重點項目之一,各有關單位要嚴格按照工程項目時間節點,加強聯動,合力推動項目建設。

要研究謀劃成立工作專班,做好聯絡溝通工作,積極研究解決項目建設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加快相關審批手續辦理,抓實抓細各項工作。

要制定詳細的項目倒排工期橫道圖,明確前期工作關鍵節點任務、任務分工和責任領導,挂圖作戰,把項目建設進度往前趕,確保項目按期順利開工建設。

要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工作,兩項工作齊頭並進,缺一不可。針對目前國內外疫情愈加嚴峻的形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生產作業進度。

要解放思想,全力支持服務保障企業發展,推動制度集成創新,積極為企業成長營造更多空間,全方位加快推動西部陸海新通道航運樞紐建設。

(洋浦政務)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