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儋州舉辦2021年海南自由貿易港招才引智活動暨就業專場招聘會

2021年12月10日11:25 |
小字號

12月9日上午,由儋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主辦,市就業服務中心承辦的“聚四方之才,共建自貿港”2021年海南自由貿易港招才引智活動暨“暖心助航,就創青春”第三場專場招聘會在那大鎮西部人力資源市場舉行。43余家企業提供近174個工作崗位,進場求職人數360人次,現場達成就業意向人數155人。

當日上午9時,記者在現場看到,前來求職的市民絡繹不絕,各個招聘展位前都有咨詢者。剛剛投遞完簡歷,求職者李盛康接受記者採訪時說:“得知今天舉辦招聘會,我一大早就來了,現場崗位很多,其中有兩家比較符合我的想法的,我就投遞了簡歷。”

參加此次招聘會以招聘需求較大的民營企業、中小企業為重點,同時還有有招聘需求的各類企事業單位和社會組織,如儋州夏日廣場商業有限公司、市文化旅游產業發展有限公司、儋州七彩傳媒直播基地、口味王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維也納國際酒店等,這些企業提供了操作工、短視頻拍攝剪輯師、財務文員、銷售、保潔人員等50余個工作崗位,很多求職者現場與用人單位達成就業意向。

除了招聘企業外,現場設置了政策宣傳咨詢區,通過發放宣傳資料以幫助應聘者更加了解就業創業、就業見習、技能培訓等政策,同時還設置了一對一的就業指導區,為求職者提供一對一的就業指導,以便求職者找到更加適合自己的就業崗位。

據了解,本次招聘會是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穩就業”“保就業”決策部署,幫助企業解決招工穩工難題,促進人力資源供需匹配對接,特別是對登記失業人員、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等重點幫扶人群,有針對性地推薦適合崗位和就業服務項目,同步開展政策咨詢和職業指導。

(來源:儋州市融媒體中心)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