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南省第十屆“瓊州杯”國際學生漢語與才藝大賽圓滿收官

2021年12月10日14:05 |
小字號

近日,由海南省教育廳主辦、海南醫學院承辦的第十屆“瓊州杯”國際學生漢語與才藝大賽在海南醫學院城西校區圓滿收官。

本屆大賽主題為“感知中國紅 逐夢自貿港”,來自全省10所高校的24名國際學生盡展才藝,交流文化。比賽分為專業組、非專業組以及線上組進行,由中文自我介紹和語言才能展示、中華才藝展示兩個環節組成。比賽中既有緊貼當代中國發展實踐的主題演講,又有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詩詞歌賦,充分展示了在瓊留學生的良好風貌和對中華文化的熱愛。

荏苒十年,“瓊州杯”國際學生漢語與才藝大賽已經成為在瓊國際學生向世界展示獨特魅力的語言之橋、文化之橋和友誼之橋。

據悉,近年來,海南省教育廳大力推進“留學海南”品牌建設,進一步加強來華國際學生服務與管理,重點推動外事管理隊伍規范化建設,建立健全高校外事管理機制,搭建國際學生招生、教學、管理和服務趨同化管理制度框架,健全國家、省、校三級來華留學獎學金體系,發揮獎學金引領作用,加強教育系統特別是高校自身能力建設,吸引了眾多世界各國青少年到海南留學,打出了“留學海南”的靚麗名片。

(海南醫學院 )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