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保亭開展圖書公益巡展暨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

2021年12月10日18:49 |
小字號

12月10日上午,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正式啟動2021年“書香傳文明 明史知未來”圖書公益巡展暨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旨在助力全民閱讀良好行為習慣的養成,為鞏固和提升保亭國家公共文化服務示范區建設貢獻應有的力量。

啟動儀式在縣七仙廣場舉行,保亭二級巡視員文振雄出席啟動儀式並作講話。文振雄指出,今年以來,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縣委、縣政府的大力推動和倡導下,保亭各單位各部門緊密結合各自職責,積極推動全民閱讀進校園、進機關、進農村、進景區、進酒店,“書香保亭”建設取得積極成效。尤其是“全民閱讀下基層”暨黨史學習教育主題宣講、“我的書屋·我的夢”“4.23”世界閱讀日、保亭中學“開放式全民閱讀”等一系列活動的開展,進一步推動了全民閱讀活動向縱深邁進,舉辦此次活動正是保亭系列全民閱讀活動的延伸和拓展。

文振雄倡議,保亭人民群眾要攜起手來,在閱讀中增長本領、提高能力、活躍思維、更新理念,用科學的理論武裝頭腦、凝聚人心、 匯聚力量、破解難題,為保亭“三區三地”建設、鞏固和提升保亭國家公共文化服務示范區建設貢獻力量。

活動中,文振雄和保亭縣郵政分公司總經理鄭雄壯還為保亭中學和首都師范大學海南保亭實驗附屬小學捐贈了價值5000元的圖書。

據了解,此次活動由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縣委宣傳部主辦,縣教育局、團縣委協辦,中國郵政集團有限公司海南省保亭縣分公司承辦,活動時間為12月10日至20日。當天活動現場共展出上千種圖書,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宣傳宣講、社會文明大行動等,提供了涵蓋政經類、文史類、藝術類、文明習慣養成類及世界名著書刊等多種正版書刊供民眾免費閱讀和購買,讓大家在書展中感悟黨史,堅定信仰,汲取力量, 提升保亭人民群眾文明素質、培育社會文明風尚,以提高全民思想道德水平和文明素養,助力“書香保亭”和“文明保亭”建設。

(保亭縣委宣傳部)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