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中國鄉村童聲音樂合唱支教示范基地文昌揭牌

記者李佳飛
2021年12月11日09:04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12月9日晚,文昌市聯東中學賓朋滿座、歌聲悠揚,來自文昌5所鄉村中心小學的孩子們用清澈的童聲,向政府、企業、社會各界給予的關懷表達感謝。當天,“中國鄉村童聲音樂合唱支教(文昌)示范基地”在文昌市聯東中學正式揭牌。

  中國鄉村童聲音樂合唱支教(文昌)示范基地由海南愛樂文化教育基金會和文昌市教育局合作共建。其中,海南愛樂文化教育基金會由海南愛樂女子合唱團發起成立,2021年6月在海南省民政廳登記,海南省教育廳作為業務主管單位。9年來,該團體組織送教下鄉5000多次,支教人次達1萬多,在海口周邊鄉村,以及萬寧、陵水、儋州、臨高創立了24個鄉村兒童合唱團。

  “讓音樂向根生長,讓博愛向天擴展。”海南愛樂文化教育基金會創始人邢增儀介紹,海南愛樂矢志用音樂澆灌鄉村的土地、滋潤每一個孩子的心靈,9年來得到諸多愛心企業、慈善協會的幫助和支持。“鄉村是中國的根,鄉村音樂扶貧就是讓音樂向根生長,讓大海邊的孩子帶著音符走向未來,讓每一朵浪花都澎湃!”

  9年來,海南愛樂以音樂、合唱、人文、素質教育扶貧,開啟孩子的心智,釋放他們的快樂,栽種他們的夢想,並錘煉他們的翅膀,先后舉辦7場大型鄉村童聲合唱音樂會,帶領孩子們參加國際、省、市許多合唱比賽,取得了優異的成績。

(責編:潘惠文、陳海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