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聚焦特色資源培育旅游“IP” 文昌將著力構建高質量旅游發展體系

2021年12月12日14:56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文昌12月12日電(毛雷、孟凡盛)12月12日上午,在第二十二屆海南國際旅游島歡樂節文昌分會場開幕式上,文昌市委書記龍衛東表示,文昌將聚焦航天、濱海、僑鄉、椰林等資源稟賦,精心培育一批具有文昌印記的旅游“IP”,著力構建高質量旅游發展體系,全力打造瓊北旅游消費目的地。

中共文昌市委書記龍衛東致辭。 主辦方供圖

龍衛東表示,經過二十一屆的探索和積累,海南國際旅游島歡樂節已成為海南特色節慶活動和國際旅游文化名片,是海南與世界加強旅游、文化、體育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和展示對外開放形象的重要窗口。文昌首次作為歡樂節分會場,將舉辦獨具特色的濱海露營節、鄉村主題旅游等系列活動,與海口主會場和其他分會場遙相呼應,共同把歡樂節辦成百姓喜愛、游客青睞的歡樂盛會。

旅游因山而興,因水而靈。近年來,文昌堅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把旅游業作為守好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的優勢產業,加速推進旅游業轉型升級。“航天+”“體育+”等旅游新業態蓬勃發展,銅鼓嶺、宋氏祖居等旅游品牌影響力明顯擴大,全市接待過夜游客增速連續兩年排名全省第一,走出了一條具有文昌特色的“兩山”轉化實現路徑。

接下來,文昌將聚焦航天、濱海、僑鄉、椰林等資源稟賦,精心培育一批具有文昌印記的旅游“IP”,著力構建高質量旅游發展體系,全力打造瓊北旅游消費目的地。

“今天的文昌已經成為令人向往的綠色生態公園、幸福生活家園、追憶鄉愁故園。在此,我向全世界旅游愛好者發出誠摯的邀請,歡迎大家來文昌觀火箭發射、賞椰風海韻、感人文氣息、品特色美食,共同領略文昌國際航天城的獨特魅力。”龍衛東說。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