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海口市秀英區宣講隊伍孵化基地揭牌啟用

2021年12月12日21:59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海口12月12日電 (宋彤桐)12月12日,海口市秀英區基層宣講隊伍孵化基地啟用儀式,在秀英區海秀街道金鼎社區舉行。活動現場,秀英區舉行了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基層首場微宣講活動,有關單位負責人以及秀英區社會各界群眾共計300余人參加。

秉承“1+3+4+6”理念 免費為宣講團體提供一站式綜合服務

基層理論宣講要做到講全、講透、講實,宣講內容是重點,宣講人員是關鍵。活動當天,海口市秀英區基層宣講隊伍孵化基地正式啟用。該孵化基地的建設,將打造接地氣的文藝宣講隊伍和具有秀英特色的理論宣講品牌,從而讓黨的理論有效傳播、入腦入心。

12月12日下午,海口市秀英區宣講隊伍孵化基地揭牌啟用。人民網 宋彤桐攝

秀英區基層宣講隊伍孵化基地展示牌。人民網 宋彤桐攝

據介紹,秀英區基層宣講隊伍孵化基地是依托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站),按照“黨政主導、社會共建、社區共治、居民共享”的思路打造的宣講隊伍培育活動陣地。該基地秉承“1+3+4+6”理念,即“一個核心、三個故事、四個維度、六項服務”,內設綜合服務區、培訓孵化區、成果展示區、宣講活動區等區塊,免費為社會各宣講團體提供活動開展場地、硬件設備支持、師資力量指導、供需資源對接、業務咨詢引導等一站式綜合服務,有效破除理論宣講的知識壁壘、信息壁壘和資源壁壘,進一步提升了秀英區宣講業務能力和人才儲備,確保秀英區宣講工作“有意義”又“有意思”,貼民心、接地氣。

“在前期籌建過程中,該孵化基地有效整合了海南大學、海南師范大學、海口市委黨校等多方師資力量,組建了全方位、高素質的師資庫、課程庫,通過挖掘、培育、孵化、宣講、評估、跟蹤的閉環模式,在一個多月的時間裡,新培訓培育了20名基層理論宣講員和10支文藝宣講隊伍,精心推出10個文藝宣講作品,為下一步開展好秀英區基層宣講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礎”,秀英區相關負責人介紹,2022年,該孵化基地將計劃培養100個活躍的基層理論宣講員和20支活躍的基層文藝宣講隊伍。

紅色課堂來到家門口 “小切口”做好基層宣講“大文章”

為學習好、宣傳好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當天揭牌儀式結束后,秀英區還將基地孵化成果以“理論+文藝”的形式,為社區居民送上一場精彩生動的微宣講活動,把紅色宣講陣地搬到群眾“家門口”。

微宣講活動現場,精彩的文藝表演收獲觀眾叫好。人民網 宋彤桐攝。

微宣講活動現場,精彩的文藝表演收獲觀眾叫好。人民網 宋彤桐攝。

宣講中,宣講員們用朴實的語言和真摯的情感,為觀眾們講述作為不同領域的社會工作者,如何在平凡崗位上生動踐行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同時,秀英區文化宣講團以“宣講+歌舞”的形式帶來《繡紅旗》,秀英區紅領巾宣講團以“宣講+情景劇”的形式帶來《穿越時空的對話》,海南省商業學校宣講團以“宣講+小品”的形式帶來展現新農村巨變的節目《回鄉》,海秀鎮基層干部宣講團則以“宣講+改編”的形式帶來歌曲《如願》。台上鮮活生動的人物形象和觸動人心的革命故事,引發觀眾強烈的情感共鳴。“主辦方很用心,這場宣講很精彩!”海秀街道退休職工陳女士深有感觸地說道。

“理論宣講要講出好效果,吸引群眾的眼睛和耳朵是前提。因此,我們要不斷創新方式方法,創新宣講手段,擴大宣講工作影響力和覆蓋面。”秀英區相關負責人表示,接下來,依托秀英區宣講隊伍孵化基地,該區將不斷深化與學校及各類社會組織的合作,培育更多優秀基層宣講隊伍,推出更多精彩的宣講作品,結合當下熱門話題和暖心故事,開展有溫度、有質量的微宣講,以“小切口”做好宣講“大文章”,推動黨的理論政策深入群眾、深入人心。

(責編:劉瀚濤、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