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文昌:穩物價保民生 讓老百姓的“菜籃子”拎得更舒心

2021年12月14日09:47 |
小字號

12月13日上午,文昌市委書記龍衛東到文城鎮詒喜市場、文城鎮第二農貿市場等地調研農貿市場及“菜籃子”工程。龍衛東強調要採取一系列有力措施,全力做好“菜籃子”保供穩價工作,讓老百姓的“菜籃子”拎得更舒心。市領導黃朝偉、王一楊、柯鵬、梁劍肖參加調研。

在文城鎮詒喜市場、文城鎮第二農貿市場,龍衛東走到蔬菜、肉類攤位前,和攤販、買菜的市民親切交談,詳細詢問市場的菜品種類、日常價格以及市場管理等情況,現場協調文昌市發改、市場監管、農業農村等部門解決相關問題,並就全市“菜籃子”建設工作提出具體要求。

龍衛東強調,要加強市場監管,合理規劃農貿市場攤位,進一步加大平價蔬菜零售保險的推廣力度,增強蔬菜產業綜合生產能力,確保農民增收和農產品經濟平穩發展。廣大商戶要做到明碼標價,確保蔬菜供應充足、價格平穩,滿足市民群眾多樣化的消費需求,繼續保持全市“菜籃子”運行平穩總體態勢。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決扛起“菜籃子”保供穩價的政治責任,嚴格落實各項政策,加大農副產品產銷對接工作力度,進一步完善管理機制,規范市場經營秩序,形成“政府主導、市場運作、社會參與、多元投入”的“菜籃子”建設格局,讓老百姓的“菜籃子”拎得更舒心。(文昌市融媒體中心)

(責編:陳海燕、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