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喜報!東方獲評“世界長壽市”

2021年12月14日10:08 |
小字號

健康長壽是人類的追求,也是社會文明進步的重要標識。2021年12月10日,東方市被聯合國老齡所評為“世界長壽市”。

東方市現有常住人口444458人。目前,全市百歲老人67人(其中男性12人,女性55人)。截至2021年9月,東方市健在百歲老人中,最高年齡119歲。

一方水土養一方人。東方老人長壽,多與當地的地形地貌,氣候因素,自然環境有關。悠久的人文歷史、山清水秀的居住環境、清新自然的空氣,為東方人延年益壽奠定了扎實的基礎。東方市擁有豐富的動植物資源,空氣質量優異,2020年全年空氣質量指數優良率為98.4%﹔農用地土壤質量安全,無重金屬污染風險﹔東方市稻米質量基本上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45%的稻米樣品硒含量達到富硒水平。據悉,1973年世界衛生組織確認硒是人和動物生命活動必需的微量元素,硒在人體中作用是多方面的,在人體生命活動中起到抵御疾病、延緩衰老、調解機體免疫功能的作用。

認証“世界長壽市”是難得的機遇,接下來,東方將進一步激活長壽資源、做大健康產業、做好做足健康長壽文章,讓長壽文化植入東方百姓生活,最終將“世界長壽市”金字招牌轉化為東方人民的民生福祉。

(東方市融媒體中心)

(責編:陳海燕、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