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立案查處3起 美蘭區嚴打露天焚燒秸稈垃圾行為

2021年12月14日19:02 |
小字號

為進一步做好大氣污染防治工作,切實控制因露天焚燒秸稈和垃圾等造成空氣污染,近日,美蘭區靈山鎮綜合行政執法中隊在轄區內開展嚴厲打擊露天焚燒秸稈和垃圾違法行為專項整治行動。

據靈山鎮綜合行政執法中隊相關負責人介紹,該中隊一方面組織執法力量加強巡查,及時發現和制止露天焚燒秸稈和垃圾行為﹔另一方面,在多發區域設置禁止焚燒的宣傳欄,做好宣傳教育工作。11月至12月中旬,共發現露天焚燒秸稈行為16起,立案查處3起,有效地遏制露天焚燒秸稈和垃圾現象發生。

11月17日,靈山鎮綜合行政執法中隊在錦豐村委會下港村發現露天焚燒秸稈2起,對涉案的當事人馬某、陳某進行了立案查處﹔在群山村委會樂隻村發現露天焚燒秸稈1起,對涉案當事人諶某進行了立案查處。執法隊員對以上當事人發放了執法文書,並按《中華人民共和國大氣污染防治法》的有關規定對其違法行為處以罰款人民幣500元的行政處罰。(來源:美蘭區委宣傳部 陳尾嬌)

(責編:劉瀚濤、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