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海南鋪前大橋榮獲2020∼2021年度第二批中國建設工程魯班獎

2021年12月14日19:15 |
小字號

鋪前大橋。 海南省交通運輸廳供圖

鋪前大橋。 海南省交通運輸廳供圖

近日,中國建筑業協會公布了2020∼2021年度第二批中國建設工程魯班獎(國家優質工程)評審結果,共評選出120項獲獎項目。海南鋪前大橋(海文大橋)榮獲2020∼2021年度第二批中國建設工程魯班獎(國家優質工程)。此次獲獎為海南省交通領域首次獲得魯班獎,同時也是國內交通領域首個獲得魯班獎的全過程工程咨詢管理項目。

海南鋪前大橋跨越海南島東北部的鋪前灣,連接海口市和文昌市,是國內首座跨越活動斷層的跨海大橋,且設計地震動峰值加速度國內最高、設計基本風速國內最大,是我國最具挑戰性的跨海橋梁建設項目之一。項目全長13.551千米,其中跨海大橋長3.959千米,項目總投資26.7億元。大橋先后榮獲省部級工程咨詢獎2項、優秀設計獎2項,並獲得李春獎和中交優質工程獎﹔科技成果榮獲省部級科技進步特等獎2項、一等獎2項,申報專利60余項(發明專利18項),省部級工法8項,發表論文90余篇,編寫專著5本、指南及修編建議書6項。海南鋪前大橋(海文大橋)是由中國公路工程咨詢集團有限公司採用全過程工程咨詢管理模式承建的大型復雜跨海橋梁工程,中咨集團先后負責了項目策劃、課題研究、勘察設計、施工管理、養護運營及全過程的項目創優工作。大橋主體工程由中交第二航務工程局有限公司、中交一公局集團有限公司和上海振華重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施工完成。

中國建設工程魯班獎(國家優質工程),簡稱魯班獎,是由中華人民共和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指導、中國建筑業協會實施評選的獎項,是中國建筑行業工程質量的最高榮譽。(來源:海南省交通運輸廳 於德恩 胡爽 )

(責編:劉瀚濤、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