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本網專稿

2021年美麗鄉村博鰲國際峰會開幕

2021年12月15日22:46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海口12月15日電 (李學山)12月15日,2021美麗鄉村博鰲國際峰會暨中國鄉村智慧康養產業發展論壇在博鰲亞洲論壇國際會議中心開幕。來自全國“三農”領域的專家學者、各市區縣代表和涉農行業、康養領域業界代表及新聞媒體代表等約800多人齊聚一堂,共商未來鄉村發展大計,共襄鄉村振興盛舉,為鄉村智慧康養產業獻計獻策。本屆峰會以“鄉村振興,美麗共享”主題,通過系列活動助力鄉村振興,整體議程持續4天。

實施“樂齡陪伴”,助力鄉村振興。中國老齡事業發展基金會理事長於建偉在中國鄉村智慧康養產業發展論壇上強調,農村老人也有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但相比於城市,農村養老面臨的困難更多,例如缺資金、缺照料、缺醫護等。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和鄉村振興都是國家戰略,二者要融合互動、相輔相成。於建偉指出,隻有鄉村振興具體措施有效落地,農村經濟發展壯大,造血功能增強,農民逐步走向富裕,農村老人的晚年幸福才有保障。

展望未來,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和共同富裕的美景大幕方啟。美麗鄉村博鰲峰會作為中國(海南)國際熱帶農產品冬季交易會(簡稱“冬交會”)重點活動,今年繼續秉持“博鰲發布”市縣域高質發展的精准定位,以跨界合作、國際交往、產融對接的方式,著力搭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共創共享共贏的招商引資推介平台,推進農業全面升級,農村全面進步,農民全面發展,傳遞好本輪美麗鄉村建設的“接力棒”。

峰會期間還將發布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先鋒人物”和“優秀示范單位”以及“全國百佳旅游目的地”、峰會博覽會“推薦名品”等榜單。

本屆峰會由美麗鄉村博鰲國際峰會組委會聯合海南省農業農村廳、中國國際經濟技術合作促進會、中國老齡事業發展基金會、中遠海運博鰲有限公司、中國農業電影電視中心、瓊海市人民政府等單位共同舉辦。

(責編:劉瀚濤、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