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前三季度海南11個重點園區成績單公布 洋浦前三季度稅收突破100億!

2021年12月15日09:56 |
小字號

記者12月13日從省發改委獲悉,今年前三季度,海南自貿港11個重點園區主要經濟指標完成既定目標,快於序時進度,遠高於全省平均水平,預計全年營收將突破萬億元大關。

今年前三季度,11個重點園區發展建設主要呈現四方面特點:

一是營收稅收增長近翻番。前三季度,11個重點園區實現營收8891.82億元,同比增長147.3%﹔實現稅收402.83億元,用約2%的土地實現了37.3%的稅收。其中,洋浦經濟開發區、海口江東新區、海南生態軟件園營收超千億元大關,7個重點園區營收增長超一倍﹔洋浦經濟開發區和海南生態軟件園稅收突破100億元。

二是投資增速遠高於全省。前三季度,11個重點園區加快推進項目建設,完成投資680.40億元,同比增長61.5%,比全省投資增速快47.8個百分點。產業投資完成266.71億元,同比增長93.8%﹔基礎設施投資完成194.18億元,同比增長23.3%。

三是自貿港政策蓬勃展開。“兩個15%”在11個重點園區全面實施﹔“啟運港退稅”“船籍港登記”“保稅油加注”“原輔料清單”“營運交通工具進口關稅減免”“加工增值30%”在洋浦首單落地並逐步推廣,“融資租賃”“QDLP、QFLP”在海口江東新區、三亞中央商務區實施﹔放寬市場准入特別措施相關政策在園區率先施行,目前自貿港主要政策已在園區落地實施。

四是改革創新取得積極進展。博鰲樂城、海口綜保區充分利用“特許政策”,高效引領產業導入,產業平台高地態勢初具規模。“極簡審批”在10個重點園區全面推廣,海口高新區“臨時用地行政審批綜合改革”、海口江東新區“E企惠”等諸多舉措均有力提升了園區綜合競爭實力,用改革創新助力了園區建設與營商環境改善。(來源:海口日報 記者張熙宇)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