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海口經濟學院舉行2021年度獎助學金頒發儀式

2021年12月15日17:09 |
小字號

海口經濟學院董事長曹成杰講話 。海口經濟學院供圖

國家獎學金頒發儀式。海口經濟學院供圖

12月14日下午,海口經濟學院2021年度獎助學金頒發儀式在學院大劇院舉行,海口經濟學院董事長曹成杰等校領導以及各學院、職能部門主要負責人、學生代表近2500人參加了大會。頒發儀式由陳嘯校長主持。

會上,孫智副校長宣讀了《關於頒發2021年度獎學金、助學金的決定》和《關於給予孟蘇等5名同學特別獎勵的決定》。

海口經濟學院領導為獲得“國家獎學金”“國家勵志獎學金”、“中國大學生自強星”、“海南省大學生自強之星標兵”、“海南省大學生自強之星”、“海南省優秀貧困生獎學金”、“學校獎學金”、“國家助學金”、“學校愛心助學金”的學生代表頒發榮譽証書和獎金﹔學校董事長曹成杰和黨委書記王志芳為獲得“成杰獎學金”的學生頒發榮譽証書和獎金。

“海南省大學生自強之星”、聚星數字經濟學院吳光順同學和“成杰獎學金”獲獎者、時代旅航管理學院孔卓宇同學代表全體獲獎者發言,並分享了他們的奮斗歷程。

學生代表發言。海口經濟學院供圖

2002年首屆“成杰獎學金”獲得者、2001級電藝專業校友、史學博士、雅和人居工程學院張祥永副教授代表歷屆“成杰獎學金”獲得者發言。張老師分享了學生時代的成長經歷,並對董事長20年來始終保持著對教育事業的最大熱忱表達了崇高的敬意,對廣大學生最大的關愛和鼓勵表示了衷心的感謝。

曹成杰以《學思踐悟 勵志前行》為題做了重要講話並代表學校向獲得獎、助學金的全體學生表示熱烈祝賀,同時分享了四點“學習”經驗:一是明確學習目標﹔二是培養學習興趣﹔三是掌握學習方法﹔四是學會融匯貫通。曹成杰還表示自2022年起“成杰獎學金”將再次調整:獎勵總額由現在的每年30萬元增加到40萬元﹔本科生獎勵標准由現在的每人1.5萬元提高到2萬元﹔設立“成杰特別獎學金”,從獲獎者中評選出最優秀的三位學生,每人獎勵3萬元。

據悉,第二十次頒發“成杰獎學金”,也是學校第二十個國家獎學金、政府助學金及學校獎助學金與“愛心助學金”的頒發典禮。2021年度,學校頒發各類獎、助學金近2300萬元。其中,國家和地方財政撥款資金總額近1800萬元﹔學校各類獎、助學金資金總額為近500萬元﹔全校共8094名學生獲得各類獎助學金。 (來源:海口經濟學院學工部)

(責編:劉瀚濤、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