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儋州市那大第八小學:把“雙減”政策普及做到“家”

記者 陳蔚林
2021年12月16日07:55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把“雙減”政策普及做到“家”

“相信在座的家長都有過疑惑,‘雙減’之后,孩子們空出來的時間用來做什麼?我建議,給他們高質量的親子陪伴。”近日,儋州市那大第八小學舉辦家庭教育專題講座,邀請教育專家就如何做好“雙減”背景下的家校聯動給大家“支招”。

“雙減”政策出台,在減輕學生負擔的同時,也減輕了家庭的經濟負擔和家長的精神負擔。但作為孩子的父母,減負不代表減輕肩上的責任,而是要盡快轉變思想,全力配合學校,確保“雙減”政策落地實施。

“秋季學期剛一開學,我們就針對家長群體開展了‘雙減’政策的普及工作,比如印發《致家長的一封信》,在家長群轉發‘雙減’‘六項管理’應知應會等,提高家長對‘雙減’政策的知曉率。”儋州市那大第八小學校長黎瑞家對參與2021年海南“雙減”百日環島行活動的記者說。

儋州市那大第八小學家長張彩玲直言,“雙減”政策剛剛發布時,不少家長都有疑惑甚至焦慮:“雙減”減的是什麼?減少作業和考試量,孩子的成績會不會下降?課后服務教的是什麼,會不會只是換一種說法的補課?通過學校持續不斷的解讀和引導,大家對“雙減”政策的認識越來越全面客觀,參與“雙減”工作的積極性也越來越高。

家長配合度和積極性的提高,黎瑞家從一組數據裡看得真切——剛開始推行課后服務時,2700多名學生中有600多人沒有報名,隨著“家校聯動雙減四個一”活動深入開展,如今參與課后服務的學生已有2662名,參與率高達98.1%。

“每次跟學校溝通都很有收獲。”儋州市那大第八小學家長陳麗美對當天的講座意猶未盡。她認為,“雙減”政策落地后,家長除了要配合學校加強對孩子作業、睡眠、手機、讀物、體質等方面的管理,還要專注於發掘孩子的閃光點、培養孩子的自控力、專注力,“我們會全力配合‘雙減’工作,因為‘雙減’之后,我們從孩子身上看到了他更加陽光、快樂的一面。”

(責編:蔣成柳、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