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點贊!強生攜手樂城打造的“博鰲外科直播時刻”榮獲2021健康中國行動創新實踐案例獎

2021年12月16日08:56 |
小字號

12月15日,首屆人民健康大會暨2021健康中國創新實踐案例總結大會在北京舉行。由海南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游先行區管理局(下稱“樂城管理局”)作為申報單位參與評選的《博鰲外科直播時刻-31家醫療機構創新數字化推動手術規范下沉》從各地各單位的357個案例中脫穎而出,榮獲“2021健康中國行動創新實踐(地方實踐)案例”獎。

樂城管理局代表現場領獎(左七)

由人民網主辦、人民健康承辦的2021年健康中國創新案例征集展示活動於今年4月份啟動。本次案例征集評選活動圍繞健康中國15個專項行動,征集案例范圍包括全方位干預健康影響因素創新、維護全生命周期健康創新、防控重點疾病創新、健康中國重點工作創新等四個方面,以真實性、創新性、時效性和典型性為標准,經專家推薦,《博鰲外科直播時刻-31家醫療機構創新數字化推動手術規范下沉》憑借不斷創新突破的表現獲此殊榮。

為積極響應“健康中國2030”戰略,樂城管理局攜手強生愛惜康自去年開始推出了“博鰲外科直播時刻”這一創新舉措。

去年以來的新冠肺炎疫情逐漸改變了人們的生活方式和工作方式,外科醫生無法參加常規線下學術交流,獲得診斷、手術新技術等培訓,在這樣的背景下,博鰲外科直播時刻應運而生,以醫院為單位,通過數字化手段線上展示包括普外、胸外、婦科、泌尿等外科腫瘤手術,滿足不同區域、不同科室、不同層級的醫師需求,旨在覆蓋更多城市和醫師,推動規范化技術下沉。

強生作為最早與海南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游先行區合作的跨國醫療健康企業之一,自2018年起陸續在樂城開展了多台首例手術,並推動多個創新項目在樂城先行區落地。

高質量發展是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接下來,樂城先行區將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解放思想、大膽創新,與更多像強生這樣的跨國醫療企業開展深入、多形式的合作,讓樂城先行區成為高質量醫療產業發展的新高地,讓更多國人享受醫療創新的成果。(樂城管理局)

(責編:陳海燕、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