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儋州火龍果基地迎來採收季 預計總產量超720萬斤

2021年12月16日09:12 |
小字號

工人在分揀火龍果。羊文彪攝

12月15日下午,記者來到位於中和鎮水井嶺的海南金通農業開發有限公司(簡稱金通農業)熱帶特色產業基地,隻見上千畝翠綠色的火龍果、沃柑樹競相生長,郁郁蔥蔥,一望無際,煥發出無限生機。

當天,記者在基地內看到,碧綠青翠的火龍果樹枝樹上挂著一顆顆成熟的玫紅色火龍果,色澤鮮艷、果形飽滿、讓人垂涎欲滴。工人們穿梭其中,忙著採收成熟的火龍果,然后將採下的一箱箱火龍果倒入清洗池清洗,洗掉果實表面粉塵和多余枝葉,再吹干表皮水分,然后經過大小自動化分揀等工序后,工人將火龍果運入冷庫裝箱,由冷藏車直接運走。

“基地共種有1600多畝火龍果和400畝沃柑,今年收獲喜人。”海南金通農業開發有限公司總經理沈金保說。“目前火龍果於12月12日開始收摘第十批果,預計50萬到60萬斤,第十一批火龍果將在新年前后採收,預計可達120到150萬斤,共計可以採收13批。預計今年火龍果總產量超720萬斤,按照平均價格每斤2.2元計算,銷售收入近1600萬元。沃柑已於10月份開始採收,目前已接近尾聲,共計18萬斤左右。”

該基地良好的生長環境造就了火龍果品量好、味甜等優勢,有很多外地老板上門訂購,供不應求。“現在火龍果價格在每斤3.0元到4.0元之間,主要銷往黑龍江、陝西、北京、上海、江蘇等地。”沈金保說。

據了解,金通農業開發有限公司於2018年6月入駐海南,在中和鎮水井嶺地區選擇熱帶特色高效農業作為公司的產業轉型項目,該基地以火龍果為主要品種發展熱帶特色高效農業,並不斷豐富種植品種,助力中和地區的鄉村振興和海南自貿區建設。

“我在基地務工快兩年了,報酬100元到120元一天,收入穩定,離家也不遠,還方便照顧家人。”水井村脫貧戶高長女告訴記者。該基地共為附近村民提供300多個就業崗位,通過聘請當地夫妻結伴對果樹進行承包管理的模式,為附近村民務工人員提供長期穩定收入。(儋州融媒全媒體 記者羊文彪)

(責編:陳海燕、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